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從事醫美要注意 3要2不4問訣確保安全

醫學美容正夯,不少廣告也做得相當吸引人,消費者接受微整手術之前應注意相關牌照與手術內容。台北市衛生局為民眾醫療安全把關,101年查緝密醫案件計153件,移送地檢署23件。衛生局針對醫療機構疑有密醫,經移送地檢署仍加強稽查,以保障及維護民眾就醫權益,並於102年1月無預警與警察前往列管機構稽查。北市衛生局再次提醒民眾不要被天花亂墜的廣告所影響,挑選美容醫學診所謹守「三要二不四問訣」。

「三要二不四問訣」的三要:要檢視診所現場是否揭示開業執照於明顯處、要檢視醫師執業執照、要主動詢問醫療儀器仿單說明;二不:不要參加團購、不要聽信誇大不實的廣告;四問:問療程是否由醫師親自診察、問執行雷射及超音波等醫療儀器之人員是否為醫事人員、問使用之藥品如:肉毒桿菌、玻尿酸等是否有衛生署核准字號、問是否確實開立收據。如有發現密醫,可撥打檢舉專線或臺北市民專線1999轉7106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