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追美一族》深邃雙眸因眼肌老化鬆弛下垂影響視力礙美麗

一名五十歲的王小姐在年輕時擁有相當深邃的雙眼皮大眼,但更年期開始臉部肌膚鬆弛問題越來越嚴重,原本美麗的深邃雙眼皮也因為眼部肌膚老化鬆弛而遮蓋住部分視線,看東西較容易覺得累;在加上突出的下眼袋,顯得衰老疲累,因而尋求整形外科醫師改善。

醫師透過手術方式將王小姐上眼皮上提、消除眼袋,並且合併內視鏡中上臉拉皮手術,讓鬆弛肌膚恢復緊緻,現在王小姐外觀變得更加年輕,且視線也恢復正常,看東西輕鬆多了。

對此,整形外科醫師鄭紹隆表示,隨著年齡增加,眉毛及上眼皮皮膚會逐漸鬆弛下垂。下垂程度輕的會改變眼形,眼尾下垂;重的會影響視線,看東西容易疲累。這些問題都可以經由全面眼整形手術得到改善。

一般人在二十五歲以後臉部皮膚就會逐漸鬆弛老化,到四十歲左右老化問題會變得更加明顯,當臉部皮膚開始鬆弛,漸漸的就會發生像王小姐一樣視線被下垂的眼部肌膚遮蓋的問題。鄭紹隆醫師指出,眉毛下垂、眼皮下垂、抬頭紋、眼袋鬆弛都是老化常見的困擾。現在眼部老化整形手術方式往往不只是針對單一問題做改善,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會採取全面眼整形治療搭配內視鏡拉皮手術,或適度的輔以肉毒桿菌素、玻尿酸等療程,就能全方位改善眼睛老化外觀。

鄭紹隆醫師分析,一旦患者有眼部肌膚鬆弛的問題,治療時會使用上眼瞼整形手術切除眼皮上緣多餘皮膚,此類手術傷口隱藏於雙眼皮皺摺中,術後可以有效改善眼皮下垂問題,讓眼周肌膚恢復緊實,並且因為這些問題的發生通常與上臉部肌膚鬆弛息息相關,因此往往會合併內視鏡中上臉拉皮的方式做處理,透過全面眼整形搭配拉皮手術,可以讓外觀看起來更加年輕,讓術後效果更好。

鄭紹隆醫師提醒,手術過程中,醫師專業技術及經驗是手術成功關鍵,做全面眼整形手術民眾必須要慎選專業醫師、醫療院所,以減少感染、出血、神經受損等治療風險,另外,凝血功能異常、心肺功能不佳患者不宜接受拉皮、眼整形手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