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堅定想瘦決心 營造享瘦環境

照鏡子時,發現小腹隆起突出,原本尖挺下巴漸漸與脖子連成一體,最明顯連走路都會喘,是不是胖了?上述情形不會是個案,而是許多人的共同經驗。

73年次台中黃小姐,年輕典雅的上班族,卻受「減肥」二字困擾15年,坊間任何減肥方式她都嘗試過,但成效始終不彰,只差沒有嘗試抽指,不斷步入「減肥復胖」的惡性循環,就這樣與肥胖共處15年。

減肥者常懷疑自己:「我做得到嗎?」,答案取決於自己,「要有想瘦的心才能享瘦」,對於減肥要先「動心起念」,才能下定「決心」改變習慣。

減肥並不難 不復胖才難

減肥者往往透過節食、密集運動、藥物控制及醫學抽脂等方式,嘗試回復身材的曲線,而當腰圍、體重逐步降低,誤以為肥胖遠離的同時,殊不知才正是「復胖」的開始。大家共同的心聲:好不容易瘦下來,要如何避免「復胖」?

台南市林黑潮診所林院長表示,人的一生都受習慣影響,大家明知「少吃多動」是減肥的不二法門,卻被「積習難改」的觀念操控,跨不過舊習慣而屢屢失敗。一個80kg的人,一定有一個80kg的飲食習慣支配著生活行為。若支撐肥胖的飲食習慣沒有被打破,不管採用多神奇的減肥方式成功減重,但因為舊的飲食習慣還在,不只會復胖,甚至連本帶利的胖回來。

減肥 與習慣做對抗

林醫師進一步表示,當新的飲食習慣建立成功,才可擺脫舊的、過量的飲食習慣操控,減肥才大功告成,將來就沒有「復胖」問題。但改變習慣談何容易,因此減肥專業團隊的諮詢顯得更重要,透過專業團隊的諮詢與協助,調整舊有飲食習慣,幫減肥者跨過習慣的門檻,建立一個新的習慣,因為只有習慣才可改變習慣,也只有習慣才是一輩子伴隨,而不是藥物。

每位減肥民眾都是勇者,選擇重視自己的健康問題,願意為自己的健康扛起責任,因此林醫師全心為每位前來「健康享瘦減肥門診」的民眾提供專業諮詢,協助跨過舊習慣的門檻,建立新習慣!

林黑潮醫師強調,減肥者往往對於自己的方式與成效心存懷疑,最後半途而廢,而專業團隊的角色就像是煽旺減肥火苗的東風,幫助想瘦的人營造享瘦的方式,堅定減肥者的信心。林醫師提醒,許多減肥門診都有免費諮詢服務,減肥者一定要尋求專業團隊諮詢,因為唯有建立正確的減肥觀念,方法才會對,方法對了就會減的健康又快速,才能達到健康享瘦且「不復胖」的終極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