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百萬英鎊整形 英婦無法變芭比

想要變成芭比娃娃的一名英國婦女,聲稱花了100萬英鎊(4500萬新台幣)做整形手術,包括16次隆乳,但至今一點也不快樂,臉部因過度整形而無法動彈,她抱怨醫師只想要錢而不制止她整形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34歲的杜瓦(Alicia Douvall) 自17歲起開始隆乳,至今做過308次醫美療程,16次隆乳、6次整鼻手術,11次眼周手術和1次拉皮,此外,還有削骨縮腰身及小腹平坦術,削短腳趾頭、臀部植入矽膠,臉頰、下巴、嘴唇也都動過手術。

杜瓦是參與「每日郵報」發起的勿任意整形活動,出面作出上述見證。活動主旨在呼籲修法保護公眾安全,包括事前應為整形病人做30分鐘諮詢,以瞭解病人是否身心都經過適當評估。

杜瓦表示,她整形的理由是「要像芭比娃娃」,至今已花費100萬英鎊,但結果是:「我的臉無法動彈,無法正常微笑,無法經由鼻子呼吸。」

她承認自己整形上癮,但沒有任何一名醫師制止她,她說:「他們要的只是我的錢」。她說:「如果我從未做整形手術,我現在會好看多了。」

英國美學和整形外科協會(BAAPS)醫師韓考克(Kevin Hancock)說:「若干打算整形的人,心理上並不適合進行改變終生的療程,尤其是如果他們過度關心想像中的缺點,或是擔心他們自以為是的缺點會影響他們生活的其他面相。」

他說:「BAAPS一般回絕1/5的病人,許多案例是出於心理健康因素。悲哀的是,儘管我們建議他們去求助心理治療,但他們可能只是繼續去別的地方,一直到出現一個較沒良心、願意為他們整形的醫師為止。」

報導說,根據2010年整形外科年鑑報告,去整形的人當中有身體畸形恐懼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的比例幾達1/10。其中只有1/100的人說,手術降低了他們的症狀,多數人則表示,手術讓他們更加關心外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