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不矯正也能改善暴牙? 長效微整形如願變美

近來一名14歲暴牙國中生,嫌門牙外翻難看,忍痛做齒列矯正,但五、六年過去卻仍不見改善。最近剛滿19歲,利用微整形,將深陷的法令紋填補後,暴牙於短時間內消失不見,終於如願變漂亮。

欲除去惱人的暴牙,通常需倚賴牙齒整形手術,並得忍受約長達二年的牙套矯正,其實,現在想要消除暴牙,不必戴牙套也能辦到!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醫師表示,九成民眾牙齒外暴是臉部鬆弛所造成的「假性暴牙」,只要運用微整形注射便能立刻消除,使用成果可達10年以上的長效水凝膠注射填充,即能告別「暴牙尖嘴」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暴牙也有真假之分!楊志賢醫師解釋,一般民眾成年後,牙床變化少,但有些人年過30才出現暴牙、令人匪夷所思。人過了19歲,臉部膠原蛋白及脂肪便會開始鬆動,由於鬆動過程十分細微,肉眼不易察覺,等到整張臉不對勁了才發覺。通常此時眼下脂肪已滑動至鼻部二側,形成下巴木偶紋、法令紋凹陷、嘴凸,這就是所謂的假性暴牙。

假性暴牙並非真的暴牙,自然不必辛苦進行牙齒整形,僅需運用低侵入的微整形注射,便能大幅消除。楊志賢醫師說明,手術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將凹陷的法令紋與鬆弛的木偶紋適度填補,若額頭或太陽穴有凹陷,亦可注射填充,能將整張臉拉提,變得緊緻又飽滿,惱人的尖嘴也會內縮、消除。

要想長久不改變美麗臉龐,注射填充劑的選擇是關鍵。楊志賢醫師指出,市面上常見的醫學美容填充劑有短效、有長效之分,從維持半年、1年到5年、10年都有可能,有些民眾利用自體脂肪予以填充,但容易被吸收、流失或變硬塊等後遺症。目前醫美界出現成果和維持能力都較為理想的長效水凝膠作為參考。長效水凝膠主要成分是聚丙烯酰胺(Polyacrylamide),其優點為植入後不流動、不易流失,沒有位移風險和被吸收的困擾。

楊志賢院長提醒,微整形注射需要技術,愛美人士應慎選專業的醫美團隊。手術必須使用到安全固定器,確保填充劑注射後不位移,使用安全裝置,才能不傷及臉部密集的血管神經,確保穩定又安全停留。同時以三庭測量尺輔助,雕塑亞洲人臉部完美比例,才能保證手術高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