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溫馨寵愛母親 免費「3分鐘」護一生

各大醫美中心雷射除斑、玻尿酸除皺、拉皮整型廣告琳瑯滿目;大街小巷美容護膚坊美容護膚體驗療程高掛的招牌等。從搭配飾品、身上穿的;臉上抹的,這些都讓女性朋友們趨之若鶩,無不希望留住青春,擁有美麗,是個“凍齡”的美魔女。然而,這些都是附加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沒有了健康,這一切的一切都將離妳遠去。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子宮頸癌為女性十大癌症死因的第6位,透過定期檢查、及早診斷、便可提早治癒,您知道嗎?子宮頸原位癌治癒率可達100%。

臺大醫院竹東分院婦產科醫師張永絃表示,凡是有性經驗的女性,都需做定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尤其是太早有性行為、多重性伴侶、早婚、生育子女較多或子宮頸曾受病毒感染者,更需定期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沒有受檢的年齡上限。老年女性也需要持續定期檢查。做過子宮全切除、癌症前期或是癌症而行子宮切除者,仍須定期做抹片檢查。女性定期做婦科方面的檢查是健康照護重要的一部份。

親愛的女性朋友們,每年愛護自己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給自己三分鐘的時間,接受國民健康局近年推動之30歲以上女性每年免費1次子宮頸抹片的檢查服務;母親節前夕,不要忘了寵愛自己,擁有美麗的健康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