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整形廣告想「亮點」 小孩修圖引討論

整形診所為了廣告能讓人印象深刻,把小朋友的五官修圖調整,變成另一個人,這張廣告在網路上引發話題,有人質疑是物化小朋友,或是宣傳整形的優點,整形診所現身說法,其實當初是希望廣告能讓人會心一笑,才修圖調整增加戲劇化,沒有惡意,新北市衛生局認定廣告內容並沒有涉及不法,不過業者在網站上宣傳促銷整形專案,已經違反醫療法,最高可罰25萬元。

這張是整形診所原版廣告,濃眉大眼的父母、3個小孩卻是鳳眼、扁鼻子,因為父母整形過啦,網友KUSO還原,推測這對父母原本應該長這樣,這樣才像一家人嘛!

修圖到底怎麼修?實際請電腦動畫師現場示範,把原本照片拉進修圖軟體,動畫師覺得額頭太高,頭髮多一點,還不夠,再多一點,皮膚變白又粉嫩,痘痘消失,陰影調深,臉加了一點西方的FU,輪廓深邃,眼睛還會放電,濃眉變秀氣,臉再幫我弄尖一點好嗎?半個小時,普通路人變花美男,修圖的功效,真是太神奇了。

整形診所就是想表達這樣的戲劇化跟張力,捨棄原本醫師穿白袍表示權威的廣告手法。整形診所院長特助張毓琦:「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文案,也是覺得蠻有趣的,會心一笑這樣子,那它可能跟一些市場上的廣告不太一樣。」

整形很流行的國家流傳一個笑話,要決定跟女孩結婚生子,要先看她小時候的照片,才能比較肯定小孩會長怎樣,從這個笑話發想,變成畫面,很多人看了也笑了。

這樣算不算廣告不實?消保官則是認為,只是創意構想,沒有標明整形前、整形後,不算廣告不實,上門求診的人有沒有變多還不能確定,但有些民眾則是認為,誰說一定要整型,簡單也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