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國際美容高峰會受矚目 自體脂肪移植美容成市場主流

中國時報【台北訊】

這幾年來隨著醫學美容的進步,整形也成為許多人為了抗老、變美而願意去嘗試的方法,甚至許多名人也紛紛在談話性節目上公開討論自己為了變美而整形的經驗,不僅使得整形不再像過去那樣令人難以啟齒,也漸漸形成一股流行時尚。但許多民眾在整形不久後,往往也可能發生覺得不自然的情況,尤以隆乳及臉部微整這類療程居多,這些心得不免讓許多有意願、需求的民眾為之卻步。然而現今卻有診所強調以自體脂肪作為體雕或微整的原料,訴求因為天然所以自然,這樣的改革,不僅讓過去許多持續觀望的民眾大感興趣,也讓自體脂肪移植美容一躍成為當今時尚醫美療程首選。

打從上個世紀的70年代,自體脂肪移植受到肯定之後,便開始逐漸被應用在一些先天性的缺陷填補,而隨著醫療進步,近幾年也逐漸成功地用於改善皺紋、填補凹陷等美容目的上,據了解,目前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常見治療部位,依序為豐胸、臉部凹陷和豐臀。

元和雅醫美診所主治醫師,同時也是近期剛替憑什麼姐陳昶霏的母親進行自體脂肪豐胸改造的鄭乃誠醫師說明,自體脂肪移植是利用抽脂的方式,從身體脂肪較多的地方,例如臀部或大腿,經過局部麻醉後,再將脂肪細胞抽出,打入所需填補之處。而打入的脂肪經過三個月的穩定期後便能夠存活下來。由於目前已廣泛地被安全運用,又可一次達成塑身豐胸的雙重目的,因此近來在國內獲得極大的迴響。

而郭菁松醫師也補充道,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有別於傳統的豐胸手術,術後傷口僅針孔大小,幾乎不會留下惱人的疤痕,且別於傳統的隆乳手術,術後並不需特別按摩,也沒有恢復期的困擾,幾乎可即時恢復正常生活,因此許多上班族群的女性,都視該療程為豐胸首選。

在業界累積了相當多胸整形治療案例的賴慶鴻醫師也表示,早在引領時尚潮流的歐美國家,自體脂肪移植被應用在整形美容領域已長達二十餘年;而在亞洲流行獨領風騷的日本,也有眾多愛美的女性熱衷於自體脂肪豐胸;甚至在被稱為整形王國的韓國,更是早已颳起自體脂肪美容的風潮。尤其在2012年的國際美容高峰會中,各國的名醫代表也一致對於自體脂肪美容表達觀點,認為自體脂肪移植屬於安全性極高的美容技術,目前也已解決了過去脂肪細胞存活率低的難題。由此可知,如同這些國際名醫所預期的,未來自體脂肪移植美容可望越來越受到愛美人士的青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