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談脈衝光除斑

嚴格說來,脈衝光並不屬於所謂的雷射,它雖然具有雷射的高能量及近似的波長,但不同於雷射僅能產生單一波長,它的波長範圍更廣,能同時產生連續波長且高能量的脈衝閃光,涵蓋了所有常用的雷射波長。

面對皮膚的各種問題,如斑點、色素不均、血管擴張、臉部泛紅、粗糙沒有彈性等,脈衝光系統可以選擇相對應的光波,以產生不同的療效,所以可說是各種雷射的綜合體。

但是,脈衝光整體療程其價格比雷射昂貴,容易讓人裏足不前。如何讓脈衝光的價格更加平易近人,同時提升脈衝光的效果?

筆者建議利用非侵入性的光照療法及左旋A醇交互作用,以刺激細胞再生、增加膠原蛋白合成、改善細紋及皮膚暗沉的現象,若再配合保濕修護理,就更可增加肌膚的優質觸感。

術後保養須知

1.治療前1個月請勿過度日曬或進行日光浴。

2.治療區域會有些許紅腫、溫熱感乃屬正常現象,可冰敷以減輕不適。

3.治療後無傷口,可立即上粧(請用醫療彩妝,以避免色素沉澱)。

4. 術後數日內,如有色素斑加深的現象,是色素斑與光束所產生的治療作用,請不用擔心,1~2星期後會逐漸消退。

5.色素斑會出現類似痂皮的剝落現象,洗臉時請輕洗,使其自然剝落。

6.術後應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咖啡、辣椒、茶及感光性食物(香菜、芹菜、九層塔。)

7.治療後1~2週可搭配專業美療課程,例如:星藻換膚、酯C導入等可以使效果加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