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整形撞臉/中線立體、對稱的「心形」臉龐 最完美

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與超美診所針對18歲以上女性所做的調查發現,愛美民眾的錯誤觀念中,有5成以上以為只要改造大眼、挺鼻,就會完全大改造、變美麗,醫師提醒,中線立體,對稱性和協調性的「心形」臉龐,才完美。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黃耀主和超美診所院長謝文進提醒,美麗與否,其實要建構在「全臉比例平衡」與否之上。否則如果一張平板的臉上,卻有著一個超高的鼻子,看起來不是美麗,而可能是突兀,整張臉看過去,只看到一個大鼻子。

之前英國某薯條店少女店員「柯蓋特」以勻稱的五官比例和左右對稱的臉蛋,打敗8千多名參賽者獲選英國第一自然美女各國美女,而「哈利波特」電影中飾演妙麗的女主角艾瑪華森也勇奪「世界最美臉蛋」,另外,女星潔西卡艾芭、伊麗莎白赫莉等,也是公認五官比例勻稱的美人。

謝文進說,被評為「最美臉蛋」的眾女星們雖然眼形、唇形、臉形上皆不盡相同,而唯一的共同點是:中線立體,對稱性和協調性的「心形」臉龐。

因此他們提醒想要有美麗的臉,局部擴大眼睛或增高鼻子等,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平衡自己臉部的比例,保留自己的個人特色,才能看起來又美,又美得渾然天成。

一位38歲的年輕媽媽,一求診就直接跟醫師指定要做「隋棠鼻」,不過醫師評估她的五官後,發現她的鼻子山根不明顯,臉部的蘋果肌隨著年齡也變平了,如果只顧墊高鼻子,反而會更不立體及怪異,

因此醫師建議她利用填充蘋果肌凸顯甜美笑容,並填充顯老的法令紋和消瘦雙頰,以適度的劑量呈現自然效果。現在的她,讓朋友們都感覺她氣色變好了,五官與眼神都更明亮,但卻未發現是經過微整形調整,這樣才是成功的微整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