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面子問題-婚前變臉有順序抓住最美時刻

中國時報【李盛雯╱台北報導】

六月天,結婚天。許多準新嫁娘為了婚禮上展現最美的一面而走進美容中心。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表示,籌備婚宴的過程非常忙碌,需精準算出花最少時間打造自然效果,才能在婚禮當天呈現最佳狀態,關鍵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

藍淑馨說,睡眠充足是最佳美容聖品,偏偏此時壓力大,情緒易不穩、睡不好引發青春痘,膚質變糟。處理不難,但一定要告知是否懷孕或打算近期內懷孕,用藥有不同考量,甚至完全不用藥物只做美容療程。

新娘美麗的第二重點是修飾臉部線條。婚禮現場每個角度都會被拍到,照顧到所有角度及動靜熊美感,是醫學美容重要工作。塑造出一張漂亮鵝蛋臉,立體感十足的側臉,年輕上揚的眉眼,飽滿的雙頰,緊實的下頷,看起來年輕十歲。不用開刀,注射肉毒桿菌及填充物,加上電波拉皮雷射就可輕易達到。

除了保持愉快心情、睡飽並修飾線條,第三要務是兼顧動靜態美感。藍淑馨分析,有些人靜態時很美,但一講話或有表情時就失去美感,誇張表情,不自覺頻皺眉,笑起來齒比牙咧嘴,這些小動作在畫面上會使優雅氣質減分,適量肉毒桿菌可明顯改善,劑量抓得好美得自然,不會僵硬面無表情,效果一個月內可看到。

第四個重點是改善膚質及彈性,嚴重痘疤及凹洞需多次治療,至少需三個月時間,增加皮膚彈性至少一個月。以黑斑來說,平的黑斑可用蓋斑膏應急,凸的就非打雷射不可,至少一個月前需開始治療。

臨床上婚前美容需求排行榜第一名是黑斑,毛孔、皺紋其次,最後才是輕弛下垂的線條或臉型修飾,選擇順序剛好相反。其實,平的黑斑可用粉蓋掉,若只求白淨一天,化妝師足以勝任;鬆垮或缺乏立體感臉型,照相及錄影難討好,化妝修飾效果有效,要優先處理。

若時間只剩一個月,直接打肉毒桿菌修飾線修最符經濟效益,人人都看得出變美變年輕,卻說不出哪裡不一樣。要完美就需萬全準備,三個月美容大計,從容不迫,掌握人生最美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