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醫美Q&A/醫美、皮膚科、保養品 三者有何不同?

近年來,人們除了追求溫飽,更注重外表身材的美觀,醫學美容也因此逐漸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不但醫美診所四處林立,連日常對話也三句不離「醫美」、「整形」等字眼。但實際上,真正了解醫學美容的人少之又少,彷彿霧裡看花一般。

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張格彰醫師表示,一般民眾時常會把醫學美容和皮膚科診療、使用保養品混淆在一起。所謂的醫學美容,是需要經過專業醫師診斷及諮詢,並透過先進的醫療儀器和合格藥品,才能徹底改善肌膚、身材上的各種問題;皮膚科診療是針對皮膚疾病進行治療,保養品則是每個人在家都可進行的保養步驟,三者所達成的效果相差甚遠。

張格彰醫師更進一步表示,早期的醫學美容以整型手術最廣為人知,例如隆乳、割雙眼皮等等,而幫助肌膚回復緊實彈性的Spa也屬於早期醫學美容的範疇;如今,醫學美容所包含的不只是整型手術,還有以打針注射達到填充、修復等效果的微整型技術,例如注射肉毒桿菌、玻尿酸或是微晶瓷,傷口不但小,也比較有效果。

此外,近來還出現光療及雷射等醫美技術,可解決斑點、膚色深淺不均、毛孔過大及瘡疤等肌膚問題,比起傳統的皮膚科診療更為有效。但張格彰醫師也表示,若先至皮膚科針對皮膚狀況進行診療後,再搭配醫學美容技術對症下藥,以及持續使用適合的保養品維持療效,將可達到最佳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