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複合式雞尾酒 乎妳白帥帥

炎炎夏日到來,紫外線指數飆升,美白成為夏季保養的重點,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整型外科醫師張格彰表示,最近施打淨膚雷射、美白針的求診患者有增多趨勢,淨膚雷射主要針對外層肌膚,有助恢復白皙、均衡膚色,再搭配上美白針,透過內部調理,改善肌膚膚質,這種複合式雞尾酒美白療法越來越普遍。

醫學美容專科醫師郭元成說明,淨膚雷射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一種雷射光療方式,主要原理是採用銣雅鉻雷射,運用超平波設計,降低患者疼痛感,並減少出血,術後恢復期短,較適合東方人肌膚。

張格彰醫師補充,像深層的色素斑、表淺色素斑都可使用淨膚雷射加以改善,淨膚雷射又稱急救型雷射,許多新娘在婚禮前接受淨膚雷射,希望膚質、膚色更加亮麗。

夏季也有許多患者希望肌膚膚色更加透亮,郭元成醫師指出,這類患者也可考慮注射美白針,多數美白針含有甘草酸、B群及維他命C等成分,幫助肌膚對抗老化,使美白效果更為明顯。

張格彰醫師分析,目前使用此種複合式雞尾酒療法的年齡層多以二十至三十五歲女性居多,淨膚雷射對油性膚質患者效果較佳,有光敏感反應、凝血功能異常或皮膚有傷口的患者不宜接受雷射光療,而女性若是要注射美白針,則不建議在經期間注射,若對美白針成分過敏,也不建議打美白針。

郭元成醫師提醒,施打雷射光療以及注射美白針等都必須由專業醫療人員操作,患者術前也應將本身病史及身體狀況詳實告知醫師,以減少過敏、出血等風險。接受治療後,應加強保濕、防曬,最好不要使用太過刺激的保養品,或接觸高溫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